2021年9月8日星期三

如風般自由~~

今天從學校騎腳踏車回家。總共騎了兩個多小時。城市遊覽了一番🌟。未來應該可以騎腳踏車進城了😄😄😄

由於前不久發現住家對面新設立了一排ubike 2.0 ,就常常想像騎車上學的景象:內湖到和平東路,不過只是幾條大馬路,還有要跨越一條基隆河而已。之前有位研究生長年騎腳踏車從新莊到台大工作, 另有一位台大的老師住在北投,也是從北投騎腳踏車到台大工作。嗯,應該是難不倒我。正好今天上午是先生開車送我上學,傍晚回來正好還有ubike,天氣也還好,應該可以試試看騎車回家😍。

黃昏的時候,騎自行車很舒服,風很涼。和平東路和復興南北路雖然是繁忙的交通要道,但是都有腳踏車道,真是理想城市的規劃!不過下班時間,人車特別多,常常要停下來等紅綠燈。正好可以休息一下。

如果要說沿途風景美麗,愜意自在,那就是仁愛路和基隆河濱腳踏車道了,這兩段路,人不多,樹和河景很美,像是拍電影的畫面,在其間騎車,倒像是在旅遊。

平常搭車,吃飯鍋中間的飯,都是享福派,不知道路線,不知道鍋巴[註]。自己親自操作,就會知道明顯的幾條大路之外,要回家須要透過中間一些關鍵而陌生路段連接,這就是隱形知識,地圖不會告訴你,只有知道的人知道😄。想回家,就要問路!

回到內湖,遇到下班車潮,腳踏車經過長排車陣,覺得能夠自由移動真是如風自由!

(對!想起來的嗎?那首歌...Free as the wind, free as the wind, that is the way, we should be...)

回到家,七點多,一排ubike都是空的,一還車, 旁邊立刻就走過來一位妙齡少女來取車🌟!可見騎這麼遠回來,還是很有功用的!

先生有發訊息給我,但是我騎車太專心沒有覺察,聽我說完臨時起意的探險歷程,覺得我太厲害👍了,很以我為傲,卻也有點小緊張,只說,這…騎兩小時也太久了吧😄?!

註:「呷飯鍋中間」是一句台灣俚語,有一次我問我的媽媽這是什麼意思,媽媽說,就是指在家中受寵的、好命的人,吃飯時,家人都是先將飯鍋中間又軟又嫩的飯先盛起來,給這些人吃,輪到後面吃飯的人,都要吃鍋邊或鍋底,就會吃到硬飯和鍋巴。媽媽笑著說,你就是吃飯鍋中間的人。用來指四體不勤、五穀不分的人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