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9日星期六

橋樑—遇見鍾芳玲書天堂


橋樑 書友會追星

2022-11-19;2023-11-20 補記

書天堂的作者鍾芳玲返台,順便促銷剩下的二十多套三本裝的書系列,引起書迷的跟風旋風。我有幸在一個臨時促成的約會中,居然和這位作者還有促成者共處了將近七小時,相談熱絡,意猶未盡。回到家已經半夜。前所未有。

星期五上午工作中,收到一個訊息,下午四點有個驚喜的臨時約會 --- #瑞貞 約到書天堂作者 #鍾芳玲老師 有個書友取書會,在#瑪汀妮芝咖啡(MARTINEZ )。大家又歡喜又驚喜的聊了三個多小時,謝謝耐心又超文青的陳老闆,6:30的打烊時間靜靜地往後給我們多了一個多小時,真是佛心。陳老闆親自細心烹煮的咖啡,也真是降伏了我的咖啡舌尖,臨走買了正在促銷的莊園耳掛咖啡,宏都拉斯,很可以的,要再回去買一些存糧。陳老闆看我們聊得起勁,輕輕的將前燈稍稍減暗一點點,看沒有啟示到我們,仍然耐心守候,直到我們自己發覺已經過了咖啡店打烊的時間。三人再受瑞貞熱情邀請,轉到微兜 Petit Doux咖啡小酒館 永康店續攤。走在搭捷運返家的路上,已經晚上11點。

芳玲的書迷人是不用多說的,被迷的人有家中的老、中、青三代、老師和學生兩代被迷、老闆和伙計一同被迷;職業和教育程度有自學、中學到博士,職業有商、教、美學設計等。也許我的訊息還不夠完整,不過就上列泛泛資訊已經足以說明,喜愛書店風景系列的人和教育程度、職業無關。那究竟這些書迷有什麼共同特性呢?迷到到處追星的程度?我覺得原因是作者自己對書店風景迷戀的熱情,感染了同類的人,感染力很強,就變成追星族了。

有趣的是2022年,與鍾芳玲相遇,她還堅持只喜歡紙本書,到了2023年就發現她改變了,將2023年訂為她自己的電子書元年。這樣很好。我自己喜歡兩者,既迷戀紙本書,也迷戀電子書。兩者都是靈魂歡喜的來源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